刘良玉出席2014全国康复护理论坛并发表讲话

2014-05-29 13: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2日至13日,2014全国康复护理论坛暨精神卫生护理专业学术会议在河南省洛阳市举行,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刘良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014全国康复护理论坛开幕式主席台

2014全国康复护理论坛开幕式

社工中国网消息:5月12日至13日,2014全国康复护理论坛暨精神卫生护理专业学术会议在河南省洛阳市举行,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刘良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本次会议由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中国民康医学杂志社主办,河南省洛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优抚医院、吉林省第二荣复军人医院协办,来自全国24个省市区及台湾地区的100多位康复医疗机构负责人和护理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刘良玉副会长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康复护理事业事关百姓民生与社会和谐。一方面,随着老龄化步伐的持续加快,失能、失智和患病老年群体的医疗、康复及护理照料等问题十分严峻,大量慢性病的蔓延和各种残障人群的增加也对康复护理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另一方面,国家高度关注深化医改与发展健康服务业,近年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加快养老服务业、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政策,还召开数次工作部署会议,这对康复护理业的大发展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他认为,随着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推进,国家有关加快健康服务业、养老服务业一系列支持政策的逐步落实,将对康复医疗机构和行业单位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民政部创建较早的社会团体和专业期刊,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民康医学杂志社是康复医疗工作者重要的精神家园和交流平台,在国家健康服务业大发展、社会工作大发展的崭新时期,委员会和杂志社应当更加坚定地发挥好参谋和助手的功能,今后要重点从政策研讨、学术交流、技能培训、宣传报道、搭建桥梁、医务社工等六个方面推进有关工作。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