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中国网成立一周年:见证、感恩、成长

2015-01-15 09: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与广大社工同仁经历了许多,也感受了许多。我们一起见证了行业的发展,也共同承受着诸多的困难。我们与行业一起成长,我们对大家给予的支持始终心怀感念。

马蹄渐远,金羊临门。岁月更替就在弹指之间。

今天,社工中国网迎来了它的一周年生日。

2014年1月15日,社工中国网在大家的关注中上线。它犹如一个新的生命呱呱坠地,为社工这个行业增添了一抹生机、注入了一股能量。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与广大社工同仁经历了许多,也感受了许多。我们一起见证了行业的发展,也共同承受着诸多的困难。我们与行业一起成长,我们对大家给予的支持始终心怀感念。

一、见证

作为一个行业媒体平台,我们从我们的视角见证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历程。我们通过各种方式与行业内政策的制定者、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一线社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大家一起感受行业发展的脉搏。

我们共同见证了行业队伍的壮大。这一年,全国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发展到3300余家,持证专业社工达到15.9万人。全国志愿服务组织与站点发展到21万多个。各地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朝气蓬勃、百舸争流,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们共同见证了行业的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举行全国性的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第一次由政府部门发起地震灾区社会工作服务支援计划(鲁甸),第一次由三部门联合主办全国性的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第一次将社会工作纳入立法范畴……

我们也共同见证了行业发展的瓶颈。社会不够了解、政府支持有限,活动经费紧张、社会地位偏低、行业定位模糊、同业恶性竞争等诸多问题都让我们忧心烦恼。

我们同时也共同见证了社工同仁的坚守、服务对象的赞肯、有识之士的支持、新鲜血液的涌入等,这又成了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

并肩同行,风雨共担。我们的友谊才刚刚开始。

二、感恩

正是在大家的共同陪伴下,社工中国网用了仅仅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初生到成长的过程。在这一年里,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们要说感恩,是因为网站在一开始就确立的“多媒体、跨平台”发展战略得到了您的支持。网站运营一年来,技术平台稳定无事故、内容发布及时全面、市场合作初见成效,正在形成一个稳定且高粘性的用户阵营。从数据来看,alexa全球网站排名从年初的2000多万名直线上升到30万名左右,在国内公益类网站中遥遥领先。发稿数量超过2万篇,其中用户主动投稿数量超过15%。开设个人专栏近60个,制作专题10个,报道各类会议活动50多场,原创稿件超过300篇,图片超过1000张。手机客户端下载量超过3000次,微博、微信以及QQ群人数已经过万。网站注册用户13500多人。目前百度收录量超过43600篇、google收录量超过50000篇,搜索有关社工的关键词,网站排名均居前列。

我们要说感恩,是因为在您的支持下我们完成很多重要的项目并取得很好的效果。这一年里,我们参与了“首次全国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筹备工作,我们成功举办了万人参加的“首届社工知识网络竞答赛”,我们开发上线了寓教于乐的“社工成长攻略”网页游戏,我们主导承办了“2014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我们全程跟踪报道了“鲁甸灾区社会工作救援计划”。

我们要说感恩,是因为各位社工同仁都积极参与到了网站的建设中来。网站开通以来,不断的收到来自各方的投稿、建议以及合作计划,正是你们的这些举动,让我们的网站内容更加丰富、定位更加准确、功能更加完善。

当然,我们也要说抱歉。由于种种原因,很多的投稿都没能及时处理,很多的好内容没有得到更好的展示,很多的建议和意见都没能很好的吸纳。但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迎头赶上,不负诸君期待。

三、成长

在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社工行业的全面信息化已经成为当务之急。我们的行业要发展,必须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同步、与趋势同步。为此,我们愿意挑起这幅重担,在未来的日子里,与我们的社工同仁、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社工行业的信息化生态,让我们的事业在信息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明年,我们将继续完善网站的后台系统与内容结构;我们将尝试更多的走出去,了解更多的行业信息,向权威的专家和一线社工学习;我们将创造更优质的平台与内容供大家分享;我们还将继续我们的创新之路,通过多元化的方式架起行业与社会的桥梁。

孜孜不倦,矻矻以求。为了行业的发展,我们将永远在路上,我们期待您与我们一路同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