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协议在京签订 刘京出席并讲话

2015-06-12 10: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11日上午,在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举办了“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座谈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与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签订了《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出席并讲话。

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座谈会现场

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深京粤两地社会工作领域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发展,积极推动北京、广东两地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建设和社会工作行业的良好发展。2015年6月10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带队广州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理事长阎安、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兴杰院长等一行九人赴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考察交流。

6月11日上午,在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举办了“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座谈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与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签订了《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北京市民政局社工处李仁利处长等领导出席,共同见证了这一推动京粤两地社工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

座谈会由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主持。首先由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李仁利处长致欢迎词。播放了由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拍摄的《朝阳之光》宣传片。副秘书长于秀清结合协会工作详细介绍了北京社工组织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介绍了机构发展壮大过程及分享了社会工作领域的先进经验。京粤双方携手合作、创新发展,经过友好协商,以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为原则,以促进两地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建设和社会工作行业良好发展为目标,依照“两交流、三建设、一推动”的内容实现信息共享、相互支持共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而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不断加强双方的深层次合作。北京市民政局谢延智副局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刘京副会长兼秘书长分别就京粤双方战略合作创新举动做了重要讲话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与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签订《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协议书》这一举措,标志着我们两地的社工从此将更加紧密地携手并肩,共同迈进为中国专业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新征程。

座谈会结束后,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等领导将陪同广东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代表团分别对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北京立德社会工作事务所、北京市朝阳区将台地区办事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进行参观考察,与相关领导和专家围绕着“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社会服务、社工教育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京粤签约

京粤签约

刘京、谢延智同与会代表合影

刘京、谢延智同与会代表合影

  • 关键字
  • 刘京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