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在京召开

2015-11-28 22:5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2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5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名誉会长、民政部原副部长徐瑞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刘京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

增强责任意识 助推责任立法

——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在京召开

第十一届优秀企业公民年会会议现场

第十一届优秀企业公民年会会议现场

11月2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5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增强责任意识,助推责任立法”。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企业公民委员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名誉会长、民政部原副部长徐瑞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刘京,企业公民委员会会长、原习仲勋秘书、黑龙江省委原副秘书长曹志斌,企业公民委员会荣誉会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朝飞,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韩斌等有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出席大会。

蒋正华副委员长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蒋正华副委员长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蒋正华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刚刚召开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划定了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航标:即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改革体制机制、推动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扶贫开发等,这些任务目标无不与“企业公民”息息相关;换句话说,“企业公民”是实现“十三五”规划任务指标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京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京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中国企业公民论坛”作为“2015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已经成为国内企业公民社会责任领域国际性、权威性、持续性的专业活动。本届论坛邀请领导、专家、企业家共同围绕“助推责任立法”这一热门话题进行主题演讲。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立法”,标志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成为优秀企业公民”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的法制高度。因此,以可持续发展为战略目标的企业社会责任,将成为企业经营与管理实践的必备能力。

企业公民委员会会长曹志斌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企业公民委员会会长曹志斌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

在颁奖盛典上,表彰并颁发了“2015星级中国优秀企业公民”、“2015中国优秀企业公民”、“2015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2014中国企业公民优秀责任官”、“2014中国企业公民优秀公益项目”、“2014中国倡导公益杰出贡献奖”、“2014中国企业公民优秀推广组织”等七个奖项,60多家企业和单位、13位个人、22个优秀公益项目受到表彰。

本届年会通过论坛和表彰,旨在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助推企业社会责任立法,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管理水平,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