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联企业公民委员会为治理雾霾积极行动

2016-02-03 11:0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月30日,“中国雾霾治理与社会责任峰会”在太原市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会长曹志斌、高级顾问黄健全、专职副会长刘卫华、常务总干事张少平、副总干事赵伟,以及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地方政府、优秀环保科技企业等150多位代表齐聚龙城,共同探讨减霾治霾经验、企业社会责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广清洁能源应用等热点话题。

2016年1月30日,“中国雾霾治理与社会责任峰会”在太原市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会长曹志斌、高级顾问黄健全、专职副会长刘卫华、常务总干事张少平、副总干事赵伟,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朝飞和太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生、政府办公厅调研员田维春、国资委主任茹述创,不锈钢产业园区主任郭建发、以及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地方政府、优秀环保科技企业等150多位代表齐聚龙城,共同探讨减霾治霾经验、企业社会责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广清洁能源应用等热点话题。

QQ截图20160203105718

“中国雾霾治理与社会责任峰会”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和太原不锈钢产业园联合主办。围绕“雾霾治理与社会责任”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从绿色发展、经济转型、创新环保科技等多个角度发表主旨演讲。

QQ截图20160203105737

委员会会长曹志斌在致辞中指出,生态环境和雾霾已经成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正在召开的各省“两会”纷纷表示对治理雾霾将投入大量资金,并提出了具体指标,包括立法。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企业包括政府、社会、媒体及社会各界都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QQ截图20160203105752

太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生在致辞中表示,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启动了全面改善省城环境质量工作,环境空气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本次峰会在太原举行,对太原治理雾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太原市将持续推进空气质量的改善,为全省乃至全国雾霾治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QQ截图20160203105803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朝飞认为,目前治理雾霾技术、资金都不是太大的问题,关键是“责任”到位、创新机制;环境保护要和经济转型、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上下一致,共同努力,环境问题一定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QQ截图20160203105812

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表示,企业公民委员会作为国内唯一推广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社会组织,十多年来一以贯之,得到了广大企业、政府部门、主流媒体暨全社会的认可。“中国雾霾治理与社会责任峰会”我们还将继续举办下去,共同分享减霾治霾经验,促进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应用。

QQ截图20160203105837

本次峰会承办单位太原市东煤集团威尔思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在创新环保科技、推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良好示范和突出贡献,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特授予其“中国企业公民实践基地”称号,并由委员会曹志斌会长进行授牌。

QQ截图20160203105826

在下午召开的减霾经验交流会上,威迩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的优秀理事单位向与会代表分享了科研攻关的经验,参观并介绍“空气热源泵”系列环保产品,就节能减排的实践、减霾治理效果和机制创新进行了交流。

委员会常务总干事张少平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本次“中国雾霾治理与社会责峰会”首站是太原,近期将在国内多个城市陆续联动举行,引领更多的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助推生态环境保护,融入企业发展愿景,努力为生态环境治理尽应尽责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