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专家茆永福在盐城千鹤湾

2016-06-14 11:56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专家茆永福教授应邀盐城千鹤湾生态康养小城。几天来他与这里的老人同吃、同住、同活动,并与这里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茆教授从2007年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从事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教学研究以来,通过近十年来的深入了解、探索,对中国的老年服务业与老龄产业有着深刻的理解。他目前担任上海、常州、盐城等多个老年服务机构的专家顾问。

6月8日他受千鹤湾公司领导委托,与这里一线员工就老年服务与管理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茆教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中国老龄工作最新精神谈起,希望这里的员工深入理解习主席的讲话精神,理解习主席提出的: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活力与机遇,以及中国养老服务的“十六字工作方针”,即“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

茆教授以自己的人生经历,深入浅出地告诉他们对待老人要有耐心、细心、责任心。希望做老年工作的同志要了解老人,关爱老人,认真倾听他们的故事。

茆教授说“服务今天,为了明天”,大家都会慢慢变老,今天我们的服务就是为了将来的“回报”。他说:我们是把工作存入了时间银行,将来自有我们的“福报”。做老年工作不能计较得失,要学会自我调节,多和老人做情感交流,深入了解老人的内心,从细微处关爱老人,照顾老人。

ZWSE)044$[`R7@$5G3A$8B0

 

%$$V70PP43]Q39244R@1QU4


  • 关键字
  • 责编:心理健康委员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