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游戏人生,但人生中不能没有游戏!

2016-07-20 10:44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什么样的游戏可以有助于引导健康人生,提高心理素质,

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什么样的导师可以在游戏中启发智慧?

这是学校、老师和学生都很关心的问题。   

 图片1                           

 5月25日,是一个号召关爱自己的日子,正值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一支来自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游戏治疗学部的专业游戏启迪团队,走上了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舞台,为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戏启迪沙龙。100名大学生参加了沙龙,分别来自音乐、舞蹈、戏剧、设计和社会音乐管理专业。

 

图片2

    游戏前,同学们的队形还挺整齐,但随着那一声“开始”,整个场地瞬间沸腾起来,同学们迅速“抱团”,开启了欢乐游戏的模式。一个简单的抛接球游戏,已经展现了截然不同的风格,有的力求稳妥,步步为营;有的挑战难度,考验默契;有的屡败屡战,依然勇敢面对。

图片3 

到了“心有千千结”环节,30多人一组,有一组只花了十几秒,而有一组花了好几分钟,当该组有同学提出异议认为并未真正解开的时候,全组立刻毫不犹豫重新开始,并且在全场的注视和欢呼中,用优美的队形成功完成。最后大家分享感受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需要一位带领者,而且只需要一位,然后大家会跟随和服从。如果有多于一人在指挥而且无法达成共识,就会比较难成功。

图片4

图片4每个游戏环节都可圈可点,

但最让人津津乐道的,

是“9秒9”集结成功的全场大合照。

同学们的配合速度让游戏师们赞不绝口!

图片5

玩的游戏带来快乐,

而通过游戏能有所感悟则收获更丰。

只要用心领会,

游戏的小舞台上也能玩出大智慧。

图片6

  • 关键字
  • 责编:心理健康委员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