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心理健康委员会专家赴新疆研讨老龄问题

2016-08-17 11:09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邀请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专家,新疆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原副巡视员、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茆永福教授开展了一场关于《老龄问题与科学养老》的专题讲座。

QQ图片20160817105859         

茆教授以《边疆处处赛江南》这首歌曲拉开了讲座序幕。他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作为从上海到新疆的支边青年,他在这里务农、当兵、学习、工作,对新疆产生了浓厚的乡情。退休后,经常到活动中心活动,这里舒适的环境、热情的服务,都让他感动不已,也让他对自治区党委关心离退休干部这一重要举措,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QQ图片20160817105922

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提到的“三个坚持、两个努力”为开端,介绍了人类基本需求金字塔、老龄问题国际行动、联合国老年人原则等理论知识,深刻阐述了我国老年问题的现状和发展方向。针对新疆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服务性质,指出“科学养老”发展方向,希望实现“健康老龄、积极老龄、成功老龄、和谐老龄”四个现代化,打造“一个中心 、两个融合、 三大餐饮、四个现代化、五大俱乐部、六大基础服务、八大管家、十大亮点”主要特色,创建全新健康的老年生活方式。

茆教授学者的风范、深入浅出地讲解,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听众。在报告的互动环节里,茆教授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供稿)

  • 关键字
  • 责编:心理健康委员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