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良玉副会长一行赴云南调研--医务社工健康小屋与健康管理创新模式

2016-08-19 11:21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图片1

2016年8月14日,云南汇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汇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迎来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刘良玉副会长一行,参观调研以云南首创的以健康管理为核心,“互联网+健康管理”医务社工为支撑的健康管理创新服务模式。

“以健康管理为主导,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为辅助,健康管理服务、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与家庭医生三方联动进社区服务”是汇健社工机构和汇健健康管理公司共同探讨的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医务社工进社区进行健康教育、联合医院义诊、健康体检;居民健康数据建档服务,依托“互联网+”智慧医疗将健康数据上传至云端。根据电子健康档案将慢病管理、风险评估、营养干预、疾病防控和慢病调理与互联网技术有效结合,为居民提供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到就医指导、慢病管理,多维一体创新服务模式。

图片2

刘良玉副会长听取介绍健康小屋功能

 这一创新模式将健康管理服务的技术与方法与传统医学治未病理念相结合,构建有特色的社区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在促进社区居民健康状况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发现社区弱势群体,通过医务社会工作介入服务,协助困难群体整合资源、建立健全社会支持网络,最终实现助人自助争取到政府部门的支持,扩大社区服务的覆盖范围。

随着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出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发展远程医疗、实行分级诊疗、推进电子健康档案建立等创新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得到凸显。

云南汇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汇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祖俊对刘良玉副会长一行此次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邀请刘良玉副会长通过体检设备进行体检录入数据。

最后刘会长一行与汇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艾祖俊、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林平光主任、驻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一线专业社工、云南汇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丽、云南亚东医院杨林院长(董事长)合影留念。

图片3

供稿:云南汇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关键字
  • 责编:心理健康委员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