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派代表赴印度参加第二十五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会会议

2019-09-26 15:0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9年9月16-20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一行赴印度班加罗尔市参加第二十五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

2019年9月16-20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一行赴印度班加罗尔市参加第二十五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

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是由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亚太区分会和亚太地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联合发起主办的区域联合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参会代表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是集社会工作专业与实践为一体的大型国际会议,会议坚持面向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工作教育实践,在传播、分享社会工作经验、促进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会议主题为“面向平等社会的社会工作伙伴关系”,来自印度、日本、韩国、尼泊尔、菲律宾、马来西亚、中国等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在主题会议、平行论坛等环节分享了社会工作伙伴关系、社会发展、绿色社会工作、儿童青少年妇女和老年社会工作、文化社会工作等不同领域、区域的社会工作发展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926150325

金莉在“全球社会工作议程”研讨会和会员代表大会上发言,介绍了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情况以及2019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期间的主要活动。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亚太区主席露丝·汉德森女士在主题会议发言中肯定了中国社会工作在消除贫困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926150328

会议期间,中方代表与各国参会代表就社会工作发展进行了交流。中国社会工作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问题在亚太地区不同国家的社会工作发展中存在共性,也有不少国家代表提出了进一步合作与交流的愿望。

会议为期4天,包括在基督学校开展的会前会议和在尼曼会议中心举行的正式会议。福建省社会工作协会和深圳市社会工作协会也派员参加了会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