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心阳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孟晓轲 2018-06-01 09:50   秀山心阳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秀山心阳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乌杨街道郭园小学于2018年5月31日上午11:00在秀山乌杨街道郭园小学开展了重庆儿童基金会、重庆福彩公益创投资助项目:“身心健康伴成长——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小学儿童成长支持项目”中6月份定期社区活动“放飞梦想 金色童年”。

为提升儿童自我表达意识,增强自我认同感,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提升师生校园归属感和责任感。秀山心阳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乌杨街道郭园小学于2018年5月31日上午11:00在秀山乌杨街道郭园小学开展了重庆儿童基金会、重庆福彩公益创投资助项目:“身心健康伴成长——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小学儿童成长支持项目”中6月份定期社区活动“放飞梦想 金色童年”。

郭园小学全校师生年级共计126人参加本次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为游园类型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4个摊位,每个摊位对应一个儿童节趣味主题的互动游戏,分别有:①六一猜猜猜;②行走的球拍;③画鼻巧手;④钓鱼小能手,每个摊位由两名教师负责。

 

图一:社工为小朋友们介绍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与全校师生举行升旗仪式,在蒙蒙细雨中,百人齐唱国歌接着由郭园小学教师袁明君发展2018年度少先队员,为入队的孩子们佩戴红领巾,敬礼宣誓;再由社工为全校师生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环节规则及意义,并为每个孩子分发积分卡,提示孩子们在活动规定时间内可以自由参与各个摊位,按照每个摊位设置的规则积分,最后按照积分排名发放奖励。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有秩序的排队参与,孩子与教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活动的类型多样,且挑战度各异,每个孩子都能够在参与中积极表现自己,努力将每一个互动环节做到最好,教师也能够在环节中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陪着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参与完所有环节的小朋友可以凭积分单到兑奖台兑换相应的礼品。

 

图二:画鼻巧手摊位游戏

 

待活动结束后,郭园小学校长田兴珍为获得县级表彰的儿童颁发奖状,最后由社工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为每个小朋友送上了一份小礼品。

图三:优秀儿童表彰

 

图四:活动合影留恋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