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代表呼吁给教师社工等行业加薪(3)

2014-01-22 09:22   新京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本次人代会上,多名代表提交议案呼吁提高教师、技工、社工等行业的待遇。对此,市人社局表示,今年9月份,将对14个行业50多个公益性岗位建立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

部门回应

北京将提高公益岗位收入

昨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把城乡居民收入的实际增长目标定为7.5%左右,综合考虑了居民收入倍增的要求、与经济发展同步的要求,以及国家和本市改革和增收举措推出等因素。

北京将全力推动增收目标实现,重点落实已经出台的促进居民和低收入农村的增收措施,进一步研究提高公益性岗位收入、开发绿色就业岗位、提高社保待遇标准、完善医疗救助制度等等。

将出台公益性岗位工资增长机制

市人社局表示,今年9月份,将出台公益性岗位工资增长机制的试点政策,通过岗位补贴等方式对14个行业50多个公益性岗位建立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17万人将从中受益。

据介绍,这些岗位涉及交通协管员、护林员等岗位。一部分要建立绿色公益性组织,通过岗位征集和评估,把适合纳入困难人员的岗位变成正规就业,并进行最低500元的岗位补贴;还有一部分已签订用工合同的岗位,将采取按百分比增长的办法,但具体怎么增、增多少,目前还在研究中。

企业不主动裁员拟获“稳岗补贴”

此外,北京将很快出台企业稳岗政策,鼓励稳定岗位。前期将选择35家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试点,补贴范围初步设定在:凡是三年之内岗位稳定率在60%以上的企业,企业不主动裁员的,政府每年将发放一定的稳岗补贴。补贴幅度为本企业缴纳失业保险金的20%。

针对距离退休法定年龄还有5年的企业用工人员,稳岗政策将规定,如面临合同到期,用工单位继续签订用工保险的,政府将给予企业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一直补到用工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