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2014-01-23 11:19   社会工作师委员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自2013年11月下旬始,启动实施 “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以专业课程培训、实务训练、进修学习等三种方式在全国重点培养见习督导、初级督导、中级督导和高校实习督导等专业人才。

简介:

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部署,提高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水平,加强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促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发展,社工师委员会委托“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香港),自2013年11月下旬始,启动实施 “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以专业课程培训、实务训练、进修学习等三种方式在全国重点培养见习督导、初级督导、中级督导和高校实习督导等专业人才。

此次督导培养计划师资力量雄厚,主要聘请港台地区和国外的资深专业社工督导,负责授课并支持学员后续实习。

该计划拟分三至五年实施,届时将会培养出一批具有专业素养、涵盖不同层次、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社工督导人才。

重要意义:

一是通过香港督导老师的传帮带,培养一批本土化的专业社工督导人才;二是形成一批本土的社会工作督导案例,供各有关单位参考;三是通过培养本土化社工督导来支持社工实务发展,构建和完善科学的社工制度。在我国尚未完善社工制度,缺乏真正意义上的社工督导以及各级政府对社工理论和社工督导运作机制缺乏理解的大环境下,培养本土化社工督导对我国社会工作具有重大意义。“社会工作督导培养计划”为从事社会工作实务的中高层人员搭建了一个实务交流和能力提升的平台,对于全面提高社会工作的本土化、专业化和制度化水平,推进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和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 关键字
  • 责编:社会工作师委员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