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合作 合力撬动江苏民政改革新进程

2014-07-15 10:28   新华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挥制度长效作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是民政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落实《共同推进江苏民政事业率先发展合作协议》过程中得出的最为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对江苏民政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部省合作,撬动江苏民政改革新进程  

部省合作,撬动江苏民政改革新进程

——部省共同推进江苏民政事业率先发展合作协议成果回眸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挥制度长效作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是民政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落实《共同推进江苏民政事业率先发展合作协议》过程中得出的最为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对江苏民政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部省合作,撬动了江苏民政新一轮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进程。部省合作以来,江苏民政创造了许多符合改革方向、极富生命力的新亮点,实施了一项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新举措。这些努力,为7900万江苏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方便和福利。

【新闻背景】

2010年7月,民政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要求江苏成为探索现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先行区、建立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的试验区、统筹城乡区域民政工作协调发展的示范区。协议签订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把民政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提出了实施包括民生幸福工程、社会管理创新工程在内的“八项工程”,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民政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民政部的精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下,我省通过实施厅市合作、分解工作目标任务、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等有力举措,基本实现了合作协议确定的预期目标。

2012年9月,省政府召开高规格的全省民政会议。会前,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及《关于加强基层民政机构建设的若干意见》,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政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性部署。会后,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紧紧围绕部省协议提出的“三区”目标,增强民政“五项功能”,完善“六大体系”,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在内外因的促进推动下,这几年成为江苏民政事业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大,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快,社会管理创新成果多,基层基础建设措施实,全省民政事业取得了众多突破性的重大成就。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