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启动“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项目

2016-05-30 14:3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5月29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文化中国·行走世界”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揭牌暨“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社文化中国行走世界公益基金成立

中社文化中国行走世界公益基金成立

文化中国·行走世界公益基金揭牌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项目启动仪式

2016年5月29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文化中国·行走世界”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揭牌暨“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民政部原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联部原副部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马文普, 原万里委员长办公室主任刘长根,国家级终身审片专家、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原负责人张华山,文化部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熙明朝鲁,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继峰、秘书长陈一雄,公安部原法制局局长刘伯祥,国务院新闻办原人事局局长刘更银出席仪式,还有书法家、作曲家、著名演员等100多位公益慈善人士、文化界名人、各大媒体记者等出席了仪式。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精神,着力提出了提升全民族文化素质的战略部署,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要求。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全国首家以推动和发展社会工作为宗旨的国家级非公募基金会,文化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的重点领域之一,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服务和推动文化建设和发展,一直以来都是中社基金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中社“文化中国·行走世界”公益基金是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在文化社会工作领域开展的又一重要工作。基金的设立将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和方法,推动社会民族文化建设,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文化走向世界。徐瑞新为基金揭牌,著名书法家田七向基金现场赠字,“基金常务副主任乌兰雪荣上台获赠并代表基金讲话,她表示,基金将本着保护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为宗旨,注意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和方法,推动社会民族文化建设。她还介绍了基金计划开展的两个公益项目,分别是“寻找最美追梦人”公益项目和 “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大型公益项目。   

会议现场由徐瑞新、马文普、刘长根、王红卫、乌兰雪荣、范明共同启动了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项目。仪式现场还为张华山、赵蓬奇、白淑湘、叶小纲、刘兰芳等人颁发了基金顾问及专家聘书。

此外,“中影华腾文旅“项目及“互联网文化生态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在会上进行了介绍,中影华腾全球战略联盟也正式启动,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增强世界影响力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由张华山作总结讲话,号召全社会一同关注公益,关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