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安心小屋”线下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0-08-04 15:40   美好社区计划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区心理服务能力,7月30日上午,全国第二批“安心小屋”落地山东烟台龙口市东莱街道林苑社区,并举行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04153723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区心理服务能力,7月30日上午,全国第二批“安心小屋”落地山东烟台龙口市东莱街道林苑社区,并举行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04153730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兼社区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局长戴爱姣,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服务机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傅春胜,龙口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包敏,龙口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吕娜,济南心言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迪、心言龙口分公司负责人王德璞,龙口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范海龙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揭牌仪式。龙口市人大、龙口市经信局、龙口市商贸局等相关领导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安心小屋”合作机构济南心言文化科技总经理王迪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804153733

龙口市民政局副局长包敏致辞

龙口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包敏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心理健康对于个人和社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疫情之后,很多人的心理状态都受到了影响。“安心小屋”落地龙口,不仅是龙口市心理健康事业的一件喜事,也是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件幸事。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统一指导下,心言龙口“安心小屋”运营团队将为龙口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龙口市心理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804153735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兼社区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戴爱姣致辞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兼社区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戴爱姣在致辞中表示,龙口市“安心小屋”的落地充分证明了龙口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能力和实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方应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心理疏导、情绪支持等重要指示,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主阵地、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工作理念,进一步扩大“安心小屋”在龙口市心理健康事业中的影响,带动全市心理健康事业再上一个台阶。

微信截图_20200804153801

揭牌仪式中,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傅春胜对安心小屋落地开展的工作及未来的工作模式进行详细介绍;龙口市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吕娜就新时代文明建设与心理健康事业发展关系发言;爱心赞助企业山东道图集团总经理杨卫东就“安心小屋”落地后可能产生的影响和意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仪式最后,龙口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范海龙作总结发言。

640.webp (1)

王迪总经理主持

2020年3月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起了“心社联动送安心”公益行动,3月19日,“心社联动送安心”工作组奔赴武汉,确定了以“‘安心小屋’为社区服务载体,为全国疫情下的心理援助和常态化社区心理服务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心理援助策略,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2020年5月28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起了全国第二批“安心小屋”招募,经审核后,济南心言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安心小屋”项目合作单位。为积极促进家乡心理健康事业发展,济南心言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迪、心言龙口分公司负责人王德璞决定将“安心小屋”项目引进落地到龙口市。

640.webp (2)

7月28日,“疫情防控常态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暨全国‘安心小屋’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7月30日,龙口市“安心小屋”线下揭牌仪式举办。接下来“安心小屋”将推动龙口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政企心联合,共同为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新模式探索和全国范围的推广奠定基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