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专题研讨会新闻综述

2016-10-11 13:5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0月9日,京津冀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专题研讨会在香河大爱城召开。研讨会主题为“专业社工融入社区养老服务”。研讨会的召开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多角度多侧面的宣传报道。

 P%K8C6LCO5AMNCW~EQ4Y_G5

1.2016京津冀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社工中国网10月9日消息:2016年10月9日,九九重阳节的下午,京津冀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专题研讨会在香河大爱城召开。研讨会主题为“专业社工融入社区养老服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名誉会长徐瑞新出席会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建领为研讨会致辞,多位专家、学者对社工融入养老的政策、理论和实践进行了多维度讨论。

1476081704659

2.社工融入将成为京津冀养老普惠新模式(视频)

千龙网10月10日讯:记者从京津冀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专题研讨会上获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在河北香河设立“社会工作师职业能力实践基地”,培养专业社工队伍融入京津冀三地社区养老,为老人提供高素质服务,完善社区养老,使其成为最具有社会价值和意义的普惠式养老模式。

CE9V4877

3.专家学者齐聚大爱书院 同议养老难题(图)

腾讯网10月10日消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在致辞中表示,“三社联动”模式下,社会工作的理念、方法融入社区养老服务,社会工作者队伍成为社区服务的核心组织者、评价者、沟通协调者、政府购买服务代理者以及社区服务监管者,将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根据国家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到2020年需要145万社会工作者,目前仅仅有50万左右的队伍,还有将近95万的人才缺口。

QQ截图20161011103314

4.社区养老成为国家养老资源和市场化养老资源配置的主战场(图)

中工网10月10日消息:国家开放大学社工学院执行院长乌丹星就三社联动和养老产业的关系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对于大部分长者来说,60多岁在家、70多岁有一些社区支撑、80多岁走向机构,这是不可抗拒的一个过程,社区成为政府及社会养老资源的主战场,也使得社区治理机构改变需求凸显。在这样的背景下,“三社联动”概念提出,所要达成社会目标,就是把属于社会的还给社会,把属于居民的自我决定权还给居民,把社会管理还给居民自己的组织。

5.社会工作人才短缺,京津冀养老产业也需协同

经济观察网10月10日消息: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建领介绍,目前北京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总量达到30多万人,社会工作人才已经达到5.2万人,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到610家,其中专业社工机构286家。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社会工作人才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京津冀三地应该加强信息的沟通和资源的共享,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研讨交流、优化三地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布局,为专业社会工作在社区养老领域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6.2016京津冀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图)

民生网10月10日消息:2016年10月9日,京津冀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专题研讨会在香河大爱城召开,研讨会主题为“专业社工融入社区养老服务”。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授予大爱书院养老中心为“社会工作师职业能力实践基地”,徐瑞新名誉会长,刘京副会长,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大爱公益基金秘书长李大彦等嘉宾为基地揭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