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蓬奇副会长赴襄阳考察社会工作实务建设

2013-04-22 09:00   中国社工协会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3日到14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前往湖北省襄阳市考察调研老年及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建设情况,襄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媚陪同考察。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听取襄阳颐乐城的工作汇报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听取展颜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的工作汇报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左五),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吕斌(左二),襄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媚(右五),展颜特殊教育培训学校董事长颜拥军(左四)、校长蒋芳(右四)等合影留念

4月13日到14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前往湖北省襄阳市考察调研老年及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建设情况,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吕斌、襄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媚陪同考察。

在襄期间,赵会长一行人轻车简从,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北襄阳颐乐城(九天玄女文化生态旅游区)、湖北道安养老公寓及襄阳展颜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并召开了三次座谈会,对襄阳市的老年社会及儿童社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市民政局在关心、指导全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上所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赵会长在座谈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非常重视,多次发文要求加强人才培养,并制定了长期规划。当前,为老服务领域及青少年教育两大领域对社工人才的需求相对突出,所以做好这两大领域的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九天玄女颐乐城及道安养老公寓作为“社会养老服务示范基地”,是国家“爱晚工程”社会养老服务新模式的实践者、探索者,他要求两家养老机构要在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建设上要走在前面,要以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理念为指导,率先实现老年社会工作的专业化和职业化,进而引导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使襄阳市的社会养老服务事业步入新阶段,为其他城市的为老服务及老年社会工作建设发挥模范示范作用。他对襄阳展颜殊教育培训学校在困难条件下坚持办学的精神表示赞赏,并指出孤独症儿童等特殊儿童的教育问题,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更需要社会工作的介入,需要用社会工作的方法和理念帮助这些儿童融入社会、奉献社会。希望展颜认真总结经验,加强与高校等机构的合作,在特殊儿童教育领域研究探索出一套社会工作方法及模式。他还介绍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的基本情况及正在组织实施的各类项目,希望展颜加强与民政局的联系,积极参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正在开展着的活动,实现项目对接,为促进我国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