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国社会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0-01-26 21:3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更广泛地动员全国社工力量,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向全国社会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全国社会工作者: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更广泛地动员全国社工力量,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向全国社会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及机构防疫。

社会工作者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況,在服务过程中避免感染,做好自我防护。广大社会工作机构、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做好服务场所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并对本机构人员做好相关提醒。

二、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做好医务工作。

建议广大医务社会工作者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运用专业知识和经验,协助做好疫情科普、患者心理疏导以及家属安抚等工作,并为专业医护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减压支持性服务。

三、发挥“三社联动”作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鼓励专业社会工作者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的预防、治疗和控制的宣传工作以及排查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协助街道、社区为居家隔离者提供咨询和情绪疏导、陪伴和支持服务。

全国社工同仁们:汹涌而至的疫情,正检验和考验着我们每一名社会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同心,共渡难关,发扬专业精神,传递温暖力量,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2020.1.26

  • 关键字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