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蒲光副部长带队赴西藏自治区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18 11:21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民政部、文化部组成国务院扶贫督查巡查第5工作组,于7月9-14日赴西藏自治区开展督查工作。

1500192730866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民政部、文化部组成国务院扶贫督查巡查第5工作组,于7月9-14日赴西藏自治区开展督查工作。督查期间,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文化部副部长张旭分别带领工作组,实地督查曲水、江孜、白朗、扎囊、曲松五个贫困县,入户走访40多户基层群众(包括贫困户、脱贫户、残疾人户和一般农户),访谈30多位县乡村干部,查看10多个易地扶贫搬迁点、产业示范园区、产业种植基地。7月14日,督查组在拉萨召开座谈会,听取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反馈督查意见。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西藏自治区认真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建立了强有力的脱贫攻坚指挥体系。用活用好中央给西藏的各类政策优势,不断加大政策实施和资金投入力度,取得积极的显著成效。结合西藏实际,提高边民补助,推进边境脱贫。认真落实易地搬迁与产业扶持相结合的要求,努力解决群众搬迁后的生计问题。

在藏督查期间,督查组还分别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政府主席齐扎拉等,就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交换了意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