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未成年 有你参与更精彩

2021-11-12 11: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11月1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联合河南省儿童医院心理科,对郑州博学路贾岗社区龙岗小学257名学生应用《心理健康评估问卷》展开洪灾后心理测评,并在郑州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开展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试点工作。

图片1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积极做好受灾地区未成年人心理关爱工作,2021年11月1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联合河南省儿童医院心理科,对郑州博学路贾岗社区龙岗小学257名学生应用《心理健康评估问卷》展开洪灾后心理测评,并在郑州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开展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试点工作。

图片2

日前,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林平光、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孙小好访问龙岗小学,并与校长白永峰、副校长李新平在学校中共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站新模式展开讨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灾后重建中的龙岗小学捐赠全套“安心小屋“心理设备,助力新型未成年人保护站的建立。

图片3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开展全市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试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工作举措,对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有重要意义,青少年教育工作作为社区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街道、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试点工作,将根据时代的变化与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创新方法,不断深化、巩固、提高,培养他们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塑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未来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