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社区矫正上央视了快来围观优秀社工风采

2018-09-05 09:42   黄浦区司法局矫正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黄浦区司法局组织科室成员、矫正民警、矫正社工和帮教志愿者共30余人前往浦东世博公园参与央视关于社区矫正专题片的拍摄活动。

 

社区矫正

近日,黄浦区司法局组织科室成员、矫正民警、矫正社工和帮教志愿者共30余人前往浦东世博公园参与央视关于社区矫正专题片的拍摄活动。

 

当天上午,黄浦矫正工作的同志们在面对高温“烤”验下,虽已挥汗如雨,但依然整齐列对,庄严肃立,始终保持着黄浦矫正的风采。他们郑重宣誓:“社区矫正、维护和谐、法治基石、责任担当。”铿锵的誓言展现了黄浦矫正队伍的坚定信念,塑造了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者的光辉形象。

宣誓仪式结束后,央视记者就“社区矫正社会参与的理念和效果”采访了新航社区服务总站黄浦工作站社工田敏佳,她曾获得上海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十佳社工”、第一届“平安卫士和谐使者”优秀社区矫正工作者,2017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等荣誉。

田敏佳在接受采访

田敏佳表示,确保基础执法工作落实是助推社会力量参与的基础,只有执法工作落到实处,才能发挥调整和改良罪犯的自我认识、自我能力、自我功能以及周围环境来更好地惩戒犯罪,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田敏佳认为,社会工作者要从心理行为、家庭系统改善、就业安置帮扶等角度,促进个体的社会适应性和融合性,推动社会整体的稳定发展。

她说:“改变一个人确实很难,但并不是没有希望,关键在于一方面需要惩奸除恶打击犯罪,另一方面更需要助人自助、新航人生。”

来源:黄浦区司法局矫正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