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工作站国庆献礼(6)

2019-10-08 10:0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工作站国庆献礼

献礼(六)

“幸福起航,相伴永远”家庭辅导讲座“很落地”

7 

“深触我心”家庭促进中心承接了民政扶持资金项目 “幸福花开”其中子项目-- “幸福起航,相伴永远”婚姻辅导讲座在9月份圆满结项,项目分别落地沙井街道的沙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海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新安街道宝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束后的满意度问卷显示,学员反馈几乎都是满分或接近满分,让机构参与者备受激励。

8 

“家和万事兴”,一句中国人的老话,反映出老百姓对家庭的重视、对幸福的渴求。同时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庭和睦也是历世累代的难题,为什么呢?其一是婚姻中的次序问题。夫妻本是一体,夫妻关系是家庭的重中之重,但许多家庭却把“第三者”摆首位,比如孩子、老人、事业名利等等。其二是夫妻自身原因。中国人常说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万事从“心的对”到“身修炼“为先,婚姻也是从改变自己开始,但往往我们容易定睛在另一半身上,要对方改变来满足我们。

程老师夫妇和李老师夫妇都提到婚姻关系需要夫妻双方都为婚姻尽自己的本分,需要不断学习和操练如何经营好婚姻。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相处经验一一分享给大家,并强调家庭中的核心是夫妻关系,夫妻相爱再一同孝敬长辈、教育孩子,夫妻心口合一、做子女的榜样。

学员们再三表示意犹未尽,老师们也表示乐意陪伴他们继续提升和成长,鼓励他们参加其他类似的活动,能够使他们更好地生活与成长。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