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分析

在中国,社会工作作为一个专业领域,已经走过了29年的历程。从改革开放初期的恢复重建,到社工实务和职业化探索,又经历了制度推进、体制建设的提速发展,在全面推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详情]
《大学生蓝皮书》:“超钱”消费多数靠父母
蓝皮书在北京、上海等12个城市的100所高校中,对10000名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大学生人均月消费支出945.6元,月均消费在500至999元的大学生占总体的50%以上。
12306网站
12月28日,春运第一天,12306网站出现了“串号”的怪象,不少用户登录后看见的却是其他用户的个人资料。
圆通生化危机:快递藏毒 一个公开的秘密
如果死亡没有发生,快递业偷运危险化学品的秘密依然会沉于水底。
社科院蓝皮书:城乡居民两极收入差20余倍
“贫富分化”取代了物价、房价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2012年城乡居民两极人均收入水平相差20多倍。
反腐要“敲山震虎” 更要“百密无疏”
据通报,截止11月底,全省共查处374起,处理57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6人。
支持公益组织发展 为什么不从开放公募开始
佛山政协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佛山3A以上社会组织仅有3 .9%,财政局上周却表示今年将安排2.45亿购买社会服务。政协调研组负责人认为佛山购买社会服务仍属于体制内单向操作,未广泛征求社会组织意见,造成政府转移和购...
河南林州民政局的豪华楼到底刺痛了谁的眼?
国家三令五申严格限制党政机关建设楼堂馆所。然而,河南林州民政局以建设“民政综合服务中心”的名义,举债1000多万建成一栋近1万平方米的办公大楼,人均使用面积多达50平米。
环保部:10月空气较差城市前10位河北占6席
10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3.2%~100%,平均为52.2%。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47.8%,其中轻度污染占29.8%,中度污染占9.7%,重度污染占6.3%,严重污染占2.0%。
人社部:国有资本充社保 难大幅提升养老金
目前我国城镇职工五项社会保险的费率合计约占工资总额的40%,其中用人单位应承担的费率合计约占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30%,个人应承担的费率占本人工资的11%。其中,用人单位应承担的养老保险费率为20%。
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可能将设几年缓冲期
坚持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个人账户制度,健全多缴多得激励机制,确保参保人权益,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坚持精算平衡原则。
提升医保基金统筹层次 减少60%异地就医问题
在一个地市统筹的范围内,地市所属的所有区县都执行同样的医保政策,执行同样的报销结算程序,这样在一个地区就没有所谓的异地转移问题,否则从这个县到那个县也是异地转移。
中国的农村养老问题不应该被公共议题所遗忘
他们年事已高、劳作困难,或许已经等不及户籍制度的改革。他们面临的养老困境,主要在三个层面:一是土地无可依赖。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推进,“土地养老”模式已难以为继。目前我国完全失去土地或部分失去土地的农...
2015年新农合政府补助达每人每年360元以上
孙志刚要求,卫生计生系统要着力在10个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到2020年实现医改总体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广东规定从2016年起租房者的子女可异地高考
《办法》强调,如果随迁子女的有关材料及有关证件不齐备或弄虚作假的,一律不准报考。对弄虚作假取得报名资格的随迁子女,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已被录取的随迁子女,一经查实有关证件不齐备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录...
卫计委:首胎为双胞胎的家庭无资格再生二胎
从市计生委了解到,根据本市现行规定,双胞胎不算“独生子女”,不能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但可以凭单位证明(无单位的凭村、居委会证明)申请领取一份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对违反规定一次生育两个及两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