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农村老年人该如何养老?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多少年来,农村老年人的物质生活成为了关注的重点,但是精神需求却长久地被忽视。只有提升农村养老的设施配套水平,引导社工专业人才到农村提... [详情]
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社会组织在了解和反映民生需求、递送公共服务、调节公共冲突等方面充当着重要角色,因而在社会治理中能起到独特的作用。
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习近平同志最近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其中一个重点是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德的传承与弘扬,明确指出中华文化的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北京住建委:保障房轮候家庭两年内落实房源
昨天上午,北京市住建委主任杨斌在做客城市服务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已纳入保障房体系的轮候家庭将在两年内落实房源。
王建军:社会组织管理体制的改革与发展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建军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做客第488期文治讲坛,在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带来题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社会组织管理体制的改革与发展”的精彩讲座。
专家:2/3农业户籍人口不愿转非农 城镇化埋隐患
近日,“城镇化与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开幕。论坛上,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教授作了题目为《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的报告。
北京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以房养老不是卖房养老
昨天,在第三场“聚焦改革 情系民生”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上,北京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李红兵就养老问题做主题报告并与市民交流。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让社会组织生得下来活得下去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政府职能转变的推进要求和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发展形势的需要,广东省将推出新一批《省级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目录》,转出更多的政府职能,“让社...
陈爱莲:将困境儿童纳入儿童福利保障体系
目前,我国对“ 困境儿童”尚没有规范定义。对此,陈爱莲提出,加强困境儿童福利保障,首先要界定困境儿童的范围。
张天任:中国养老机构仅以养为主 缺精神慰藉项目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中国绝大多数养老机构仍然以“养”为主,仅满足于让老年人吃好、住好,而康复、医学护理、精神慰藉服务项目很少,甚至是空白。
人大代表:坚守北上广的部分人是虚荣心作祟
对于年轻人来说,逃离北上广or留在北上广,这是个问题。留下,需要面对的是更激烈的竞争、不甚舒适的生活环境;逃离,或许也会失去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舞台。年轻人到底应该怎么选择?
王名:社会抚养费制度是恶政 应像劳教一样废止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王名已经连续五年就调整人口政策问题提交提案。王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已经不是“干与不干”的问题,而只是一个技术问题。他还认为,社会抚养费制度是恶政,废止应只...
高德康:在电子商务立法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希望电商交易平台对涉及知识产权的内容进行严格的审查。”高德康代表说。
韩红提关注留守女童提案 周涛提醒仍然难获回复
韩红发言:从2009年起连续关注留守女童,包括遭受性侵害的问题,但相关提案一直没有得到落实,今年将第六次提。“不管提案能否有作为,我都不能做一个没有作为的委员,我受不起这个骂”。
莫言提案关注失独家庭:非跨界 跟我的创作有关
“我做的提案,好像是有点跨界,但也不算跨界,甚至跟我的创作有关。”4日下午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会上,莫言面对媒体终于不再沉默,谈起了自己的提案,他表示,自己的提案与独生子女和失独家庭有关。
周明伟委员:要重视对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化的学习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政协小组会上提出,要想做好少数民族工作,应该重视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的学习。
人社部副部长:将解决公务员工资结构不合理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6日表示,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还处在研究阶段。改革应当重点研究解决工资结构、地区差距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委员解读报告:若限制说话自由政协无存在意义
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倾向,在充分发扬民主中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北京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北京市区房价肯定要下降
近日,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首都经济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政协委员建言:完善黑名单制度 让失信者不敢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一些全国政协委员在讨论报告时呼吁,需要完善具体可行的黑名单制度,同时应加快配套“信用”立法,完善奖惩制度,全方位提高失信成本。
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全国人大代表、律师朱列玉昨日在谈及弃婴岛问题时表示,目前的弃婴罪与弃婴岛的设置存在问题,弃婴罪要进一步进行司法解释,跟上社会文明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