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动态

1月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实践基地在福建省厦门市正式授牌落成。 [详情]
宫蒲光会长一行赴贵州参加“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带着对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关切与社会各界的温暖,1月21日—25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共同组成的“慈善情暖万家”慰问组一行走进贵州,在黔东南州丹寨县组织开展了“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捐赠及“慈善...
联合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总干事会议
2019年1月25日,联合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总干事联席会议,听取各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汇报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一行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1月14日,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王作全、秘书长色仁尼玛一行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热情接待了王作全会长一行,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沈小平陪同访问。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工作站在郑州揭牌
12月20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河南郑州)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
专业学部及心理援助工作站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召开专业学部和援助工作站工作会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总干事林平光、心理健康工作委...
社区工作委员会第29届全国区街镇工作年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党领导下的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12月5日至8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第29届...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智慧心理学部开专场大讲堂
11月23日上午,前沿科技大讲堂之“物联技术链接智慧教育”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科学技术馆举办。
11月17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广西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社工建设与‘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届“一带一路”社会工作论坛在南宁举办
11月16日下午,以“创新、合作、交流:‘一带一路’视野下的社会工作”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社会工作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启迪东盟科技城启迪—东盟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第三十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在京举行
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第三十届开幕式暨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于2018年11月1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
中社联代表团出席第十二届欧亚社会工作论坛
10月30日-11月1日,第十二届欧亚社会工作论坛暨滨海边疆区第一届社会工作者大会在俄罗斯弗拉迪斯沃托克召开。来自俄罗斯、中国、日本、韩国、英国的500多名社会工作者参加大会。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代理州长科摩罗·尼...
中社联防治乳腺癌 专项基金更名公示
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理事会决议,并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审批,同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更名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粉红丝带公益基金。
关于中社联婚姻板块分支机构调整公告
为更好地开展全国婚姻家庭和婚庆婚恋领域的服务工作,搭建行业平台,扩大行业和专业影响力,适应新时期全国婚姻家庭和婚庆婚恋方面的社会需求,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会和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我会婚姻板块分...
中社联一行参加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展示会
9月20日至22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何建民一行赴深圳参加由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
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2018年9月15日,“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2018暨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简称“心博会”) 于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城市展览馆隆重开幕。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总干事联席会议
2018年9月14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第三次总干事联席会议。
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一行39人参访中社联
8月29日下午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内地民生福利及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研习班一行35人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声  明
声 明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一行访问英国关爱儿童总部
7月10日-11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一行前往英国关爱儿童组织总部参访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8全国优抚医院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
6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医院承办的“2018全国优抚医院发展论坛暨康复医疗机构医养结合发展研讨会”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
2018年全国儿童康复与社会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8年7月7日至8日,2018年全国儿童康复与社会工作研讨会暨儿童心理行为干预专业能力培训班在美丽的羊城召开,本次会议培训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星智少儿心理成长服务中心承办。
中社联代表参加2018年国际社工联会员代表大会
2018年6月30日,中国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代表团一行5人,前往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参加两年一届的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
【项目计划】“播种计划”项目实施阶段进展
自2017年3月项目启动以来,“播种计划”秉持教育精准扶贫的核心理念,通过前期的对接与宣传,项目共计帮扶112名贫困学员实现大学梦,并且“播种计划”已成为国家开放大学启动的“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的组成部分,得...
“美好社区计划”专题会议“  简  报
2018年6月26日,联合会举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总干事联席会议暨美好社区计划培训”,进行“美好社区计划”内部营造。
香港大专院校社工专业老师一行25人参访中社联
6月25日下午,香港大专院校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当代中国发展与民生福利专题培训班交流团一行25人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
2018第三届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峰会在京召开
2018年6月26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峰会”在北京召开。
首届心理咨询基本功暨心理咨询高峰论坛召开
中国首届心理咨询基本功暨心理咨询师胜任力高峰论坛于2018年6月16日上午9点在北京东方嘉宾国际酒店盛大开幕。
中社联副会长刘良玉一行赴沈阳考察调研
6月23日下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总干事林平光一行赴心理援助(沈阳)工作站调研指导。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与“心教育”平台发起,中科博爱(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咨询、丁丁心理、龙升爱语慈善机构联合承办,沧县中学协办的“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
“抑郁症的预防与治疗公益沙龙”讲座举办
6月10号,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抑郁症的预防与治疗公益沙龙”讲座在心理援助(福州)工作站的会议室举办。
“美好社区计划”专题会议简报
2018年6月7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主持召开“美好社区计划”专题会议,总结已有成果、梳理最新探索,布局未来发展。
宫蒲光会长一行考察嘉兴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副会长何建民,常务副秘书长金莉一行赴浙江省嘉兴市考察当地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宫蒲光会长一行考察访问启迪之星长三角基地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副会长何健民、副秘书长赵冠军一行先后考察启迪之星(杭州·滨江)、启迪之星(嘉兴)。考察了解启迪之星在滨江的发展情况,以及东方通信城、杭州高新区(滨江)的发展历程和当...
宫蒲光会长一行赴阿里巴巴集团公司总部调研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率队赴阿里巴巴集团公司总部调研。宫蒲光一行详细了解了阿里巴巴集团公司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精准扶贫,从事公益事业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深入调研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心晴驿站、微笑明天”公益心理援助活动
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心晴驿站、微笑明天”太原公益心理援助活动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助力儿童安全教育
5月30日18:00-19:00,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急救学部锁朋老师受360小卫直播室邀请,为儿童节献上了一份爱心礼物。
北京通州区第二届医务社会工作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8年6月1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第二届医务社会工作研讨会在通州区卫计委会议室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孙建春副会长出席并致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东医生、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副秘书长林平光前往贵州独山县展开合作
2018年5月23日至5月2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总干事林平光,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广州和悦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李永华一行应邀前往贵州。
刘京副会长兼秘书长考察武昌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5月24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副秘书长侯剑一行来到武汉市武昌区,考察调研武昌社会工作发展情况。湖北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调研员王卫民、社会工作处科长姚韦伟、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万仁...
刘京秘书长出席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大会
5月24日,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草案)》等制度,选举出了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婴童守望家庭建设计划
5月20日这个特殊含义的日子里,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婴童守望”家庭建设计划受邀来到了浙江省义乌市。
【快咨讯】把握时机提升幼儿教师的社会责任感
去年11月爆出的两起虐童事件——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和“高级灰”幼儿园虐童事件引发了人们对幼儿教师和幼儿教育存在管理缺失的不满,让众多家长生活在恐惧和担心中,也使得幼儿教育成为人们热议的公共话题。
江西公益行东升汇慈善拍卖晚宴在京举行
5月1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时报》社、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以下简称东升汇俱乐部)联合举办的精准扶贫•江西公益行东升汇慈善拍卖晚宴在北京东升汇俱乐部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共募得善款267.48万元,将...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一行赴孝慈调研
5月14日下午,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副会长何建民,常务副秘书长金莉,党办主任余华龙等一行,赴孝慈机构调研并参观新塍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
2018年5月11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副秘书长刘全福,办公室主任雷雪芳等领导出席会议,联合会各专业委员会总干事、各专业基金负责人及各本部职能部门...
心理援助(福州)工作站正式启动
2018年5月7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在五一劳动节之后迎来了一件喜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福州心理援助工作站(海豚屋)正式启动。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举办第一届影像心理学培训
2018年5月5日,第一届影像心理学技能培训在石家庄开班。此次培训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影像心理学部承办,培训共两天,内容包括电影心理学理论、影像心理学实操指导与电影沙龙。
支援米脂!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急救在行动!
4.27米脂事件牵动着我们的心,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心理急救快速响应!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焦点解决”公益课程
本次公益讲座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传统文化与心理学学部与北京龙升爱语瑜伽文化有限公司(龙升公益)共同承办。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举办婴幼儿发展师资培训班
2018年4月14日和20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婴幼儿发展学部(以下简称“婴幼儿发展学部”)在广州、阳江举办了两场“婴童守望”家庭建设计划(以下简称“婴童守望计划”)宣讲义工(初级)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