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动态

1月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实践基地在福建省厦门市正式授牌落成。 [详情]
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到养老委员会视察工作
7月8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在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雷雪芳的陪同下,到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视察指导工作。
联合会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 刘京做重要讲话
7月7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主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社联社会创新课题组第一期会议纪要
2015年7月3日下午,北京市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创新课题组秘书长沈洁主持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创新课题组“社区养老”工作座谈会暨北京课题组成立大会。
全国老年社会工作高级研讨会即将举办
研讨会将邀请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史柏年、北京吉利大学健康产业学院院长乌丹星、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隋玉杰、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方嘉珂、日本JICA老年...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社会创新课题组 刘京任组长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布通知,正式成立社会创新课题组,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任组长。“社会创新课题组”的主要职能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组织开展社会建设领域课题研究,每年以报告、年鉴或皮书的形式总结研究...
音乐治疗学部济南举办“心灵天使社区行”
2015年6月28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音乐治疗学部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名为“心灵天使社区行”的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拉开了该街道音乐治疗社区服务的序幕。
2015中国企业责任品牌大会召开 刘京出席并致辞
6月2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责任品牌大会”在京举行,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出席并讲话。
社区服务业工作委员会与企业合作开展惠邻社区便民服务网点项目
今年5月28日,我会社区服务业工作委员会与上海红申华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开展惠邻社区便民服务网点项目。
团中央召开“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会 刘良玉陈光耀出席会议并接受聘书
24日,共青团中央召开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陈光耀作为青年之声相关联盟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接受聘书。
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协议在京签订 刘京出席并讲话
6月11日上午,在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举办了“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座谈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与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签订了《京粤社工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出席并讲话。
“第二届全国社工知识网络竞答赛”表彰决定
“第二届全国社工知识网络竞答赛”经过两天的赛程,已圆满结束。两天共有15000多名参赛者完成答题,在此,大赛组委会向所有参赛单位和参赛者表示感谢!现将竞赛结果公布如下:
京粤两地社工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6月10日,广东社工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北京市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带领京粤两地社工组织负责人到访联合会。中国社工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主持座谈会并发表讲话,联合会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2015全国老年社会工作研讨会将于7月17日举办
第一期“全国老年社会工作高级研讨会”将于2015年7月17日-21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第二期将于8月7日-11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由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
广州市北京街道与社区工作委员会举行工作座谈
2015年6月5日,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海涛一行12人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进行学习交流,并就街道社会建设与社区治理及服务方面的工作与社区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李晶等人举行了工作座谈。
联合会召开总干事联席会议 学习宫会长讲话精神
6月2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总干事联席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主持。联合会各委员会、专项基金的总干事以及联合会各部门主任参会。刘京副会长向与会各总干事、部门主任传达了宫蒲光会长在会长办公会上的...
社工中国网在民政部部属各网站安全检查中排名第一
5月29日,民政部召开部署各网站安全检查工作动员会议。社工中国网代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参加会议,本网在民政部进行所属各网站的安全检查中荣膺第一。
“遇见最美的Angel”2015慈善晚会在南宁举办
2015年5月31日晚上,由广西安琪之家康复教育活动中心、中国社工联合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遇见最美的Angel”冠星奔驰·安琪之家2015慈善晚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见...
联合会召开2015年第五次会长办公会 宫蒲光出席并讲话
5月28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2015年第五次会长办公会召开。宫蒲光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二次征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徽的公告
由于上次征集效果不太理想,现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决定再次公开向全社会征集会徽,时间截至2015年6月30日。欢迎各位设计大咖和热爱设计的个人、单位积极参与。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科技基金在京设立
5月25日,中国首家为助推儿童安全社会机制建设的专项基金——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科技基金在京成立。并正式推出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该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能够实现失踪儿童快速寻回以及失踪预警...
王国英副会长出席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成立仪式并致辞
5月22日,王国英副会长代表联合会出席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成立仪式并致贺词。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分支机构名单
2015年5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公布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分支机构名单 ,现公示如下: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增补成员名单
2015年5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增补成员名单》。增补成员名单突出了常务理事会成员的专业性、行业性和广泛性的特点。吸收近几年新成立的...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
2015年5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公布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 ,现公示如下: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和《关于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中组发〔2014〕11号)的有关规定,经会长办公会议协商提议,对我会领导机构进行调整。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
为加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员的规范化管理,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团体管理条例》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制定本办法。
徐瑞新:在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上的工作报告
2015年5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徐瑞新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协会二十多年来的的发展历程。徐瑞新表示,联合会将在新会长的领导下,继续为政府、行业和会员...
第二届  “全国社工知识网络竞答赛”通知
2015年3月17日是第9个国际社工日,在民政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的鼓舞下和首届大赛取得的良好效果基础上,今年我们决定继续联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开展第二届“全国社工知识...
民政部下发通知对部管社会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日前,民政部下发通知,决定对部管社会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文如下:
宫蒲光:把中国社工联打造成示范性行业龙头组织
2015年5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会议选举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为新会长,在当选会长之后,宫蒲光同志发表重要讲话。社工中国网受权发布宫部长讲话内容全文。
马剑飞副会长出席第五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并致辞
2015年5月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隆...
康复医学委员会联合多部门启动残障儿童康复人才培训
5月16日,民政部直属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中国社工联合会康复医学会等单位在京启动“全国残障儿童康复骨干人才培训工作”,同期举办儿童发育行为障碍康复训练方向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迎接第25...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首次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5年5月12日下午两点半在委员会新办公地点国中商业大厦405室召开。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委员会常务理事、社会工作专家等共14人出席会议,会议就委员...
中国社工联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宫蒲光任会长
2015年5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选举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为新会长,增补陈光耀等14人为常务理事、天津市社会工作协会杨丽荣等29人为常...
大爱公益基金600万捐赠北京景山学校 支持其教育改革
为了支持景山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深化与景山学校的合作,李大彦先生代表大爱公益基金向北京景山学校捐赠600万元人民币,这是大爱公益基金成立仅五天后的首笔捐赠。
中社联“孤残儿童家庭寄养实务培训班”开班
4月27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英孤残儿童家庭寄养项目办公室”、英国儿童关爱组织主办的“家庭寄养工作实务”培训班在贵州遵义开班,历时两天半的培训采用互动授课进行。
公羊队赴尼泊尔地震救援纪实(五)
这是一支由国内著名公益组织“公羊会”组建并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设立公羊会救援基金的专业国际救援队——“公羊队赴尼泊尔抗震医疗救援队”,救援队由6名专业队员组成。本次公羊队赶赴尼泊尔灾区以医疗救助为...
中社基金会公羊会救援队尼泊尔地震救援纪实(四)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尼泊尔8.1级地震之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公羊会国际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尼泊尔,及时展开了相关的救援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文是前方救援人员传回的工作纪实,本网将陆续关注救援队的...
第四期全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讲习班开班
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渝中区协办的第四期全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讲习班于近日在重庆开班。渝中区作为本会支柱城区在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各委员单位所熟知,在本次讲习班上授予...
中社基金会公羊会救援基金前往尼泊尔救助
4月28日,尼泊尔当地时间10时(北京时间12时15分),经过短暂的休整,忙碌了一晚的科地·公羊队即将出发前往加德满都东面20公里的重灾区shanku,这个灾区位于喜马拉雅山麓,地势险恶,交通不便,目前还没有任何力量...
国际社工联亚太区主席一行到访中国社工联合会
4月29日,国际社工联亚太区主席Mariko、国际社工联亚太区前主席、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会长梁魏懋贤、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副会长梁佩瑶等一行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副会长赵蓬奇以及...
大爱公益基金在京启动 关爱认知障碍长者
4月28日,在中国(2015)慈善榜发布现场,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成立“大爱公益基金”。同时,以“大爱在身边”为口号,基金启动以关爱认知障碍老人为主的大型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