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动态

1月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实践基地在福建省厦门市正式授牌落成。 [详情]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2013-2014社会工作实务研究课题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于2013年1月发布了《2013-2014社会工作实务研究课题指南》,共征集课题申请书320份。经评审,确定70个课题为一般课题。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确定30个单位承担研究任务。
关于开展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情况调查的通知
为了把握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难,更好地为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提供服务,现请各地社会工作协会协助,对全国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徐瑞新:致全国社会工作者的倡议书
3月18日是第八个国际社会工作日,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民政部组织发动了“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的主题宣传活动。在此,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全国社会工作者倡议...
协会部署2014国际社工日宣传工作
3月4日上午,协会召开专题会议,就落实2014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与会者对协会在此次活动中的相关工作项目进行了研究、部署,组建了以赵蓬奇副会长为总指挥的活动筹备小组,认真落实各项活动的...
中国社工协会心理援助专家谈马航事件心理安抚
心悬在空中,会带来心理和生理能量的耗竭,会让心理和生理的紊乱。社工在帮助他们的时候,不要给家属太多太强烈的暗示,不要太期望,也不要太绝望。没有结果的时候,不要过多的猜测结果。
协会分别召开分支机构工作计划和改革思路汇报会
会上,各委员会根据协会确定的2014年度发展思路和工作要点,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就转型升级、加强专业化建设,增强自身发展能力等问题向协会主要领导和分管副会长进行汇报,并听取协会领导的意见。
徐瑞新会长主持召开国开育才(暂)董事会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如何办好社工学院的大政方针等问题,并选举公布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秘书、监事人选结果,任命总经理;研究确定公司构架、经营管理权以及战略方向等事宜。
赵蓬奇出席北京市社工协会换届更名大会
赵蓬奇肯定了北京的“四化”方针,即社会工作要在拓展“社会化”,提升“专业化”,推进“职业化”,探索“本土化”上下功夫。他认为这抓住了社会工作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不仅为北京的社会工作发展指出了方向,也对...
关注马航失联事件 协会紧急启动全方位行动预案
马来西亚飞往北京航班失联事件发生后,协会紧急启动五大预案措施,其中协会心理中心同步开通了“亲人的呼唤”突发事件社会心理援助热线(北京010-57031879),随时准备为与亲人失去联系的家属提供心理援助。
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从业者职业状况调查
本次调研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发起,面向中国大陆境内CSR经理人,旨在通过对CSR经理人所处的行业特征、个体因素、职业环境等综合考察,从整体上了解其职业状况。
协会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杨建昌会长出席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体现协会“和合诚信、学创实乐”的团队精神,让妇女员工度过一个健康、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协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于3月7日上午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协会呼吁各地社工组织积极响应民政部号召
为了更好的落实民政部关于国际社工日相关宣传活动的安排,中国社工协会及时向全国各地各级社会工作协会、“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联盟”成员单位以及全体会员转发《通知》,并号召各级协会与单位、会员踊跃参与此次主...
协会召开社区服务业项目推进研讨座谈会
徐瑞新会长强调,在新的时期、新的环境下,我们要不断改进社区服务手段,提高科学应用水平,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国英出席北京朝阳社工“金蜜蜂”颁奖大会
1月17日,副会长王国英出席北京市朝阳区社区社工“金蜜蜂”颁奖大会,为荣获“金蜜蜂”奖的模范社工颁奖。
协会召开顾问工作座谈会
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向与会顾问介绍了一年来协会的工作情况,听取了顾问们的意见和建议,会长徐瑞新向与会顾问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为协会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大力支持,并向大家拜年。
赵蓬奇秘书长到北京朝阳惠心社会工作事务所调研
2月21日下午,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到朝阳惠心社工事务所调研,就事务所项目开展、社工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民政部社工司司长王金华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调研
2月27日,民政部社工司司长王金华一行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展开调研。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常务副会长杨建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参加调研会。赵蓬奇秘书长代表协会汇报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王国英副会长参加民政部廉政反腐扩大会议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执行部党委以及李立国部长的讲话精神,协会表示将及时安排部署全体学习领会会议内容,全面落实部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在协会内积极倡导廉政之风,结合协会实际情况,常抓反腐工作不松懈。
协会领导听取社工中国网工作汇报 部署下一步工作
近日,协会召开信息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信息工作部以及社工中国网的工作汇报。协会领导对网站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网站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2014年工作要点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以通讯形式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协会向全体理事报告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2013年度工作和2014年度工作要点。工作要点经理事会通过后将下发至相关机构、部门执行。
婚姻家庭委员会举办鸟巢冰雪季万人联谊活动
1月31日—2月14日,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在鸟巢中心广场举办首届鸟巢冰雪季“中国风”万人联谊活动。参加人员是由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国家机关、部队、央企、医院和大专院校等单位集体报名的单身青年。
协会相关领导出席民政部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2月13日,民政部召开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下达《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文件,并就抓好民政部2014年保密工作提出要求。
赵蓬奇出席北京西城社工队伍建设专家咨询会
近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出席了由西城区委社会工委主办,西城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承办的“西城区社区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系列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并发表了讲话。
徐瑞新、杨建昌会长邀请协会社工师研讨座谈
徐瑞新、杨建昌两位会长邀请协会部分考取社工师与助理社工师的职员参与理论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题目是从社工人的角度来解读三中全会。
杨受成慈善基金会一行拜访协会
1月17日,协会杨受成慈善基金会一行拜访协会,与会长徐瑞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就慈善基金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慈善公益项目等问题进行座谈。
协会落实转型升级工作 听取各工作委员会汇报
在汇报会上,各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就本机构转型升级、加强专业化建设,增强自身发展能力等问题向协会主要领导和分管副会长进行了汇报,并听取了协会领导的指示、意见。
关于开展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年活动通知
中国社工协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一直关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也希望各委员单位能与协会一起,做好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为此,经委员会议研究决定,2014年在全体委员单位中开展全...
2014中国慈善榜 数据整理工作全面启动
新年伊始,中国慈善榜办公室对外宣布,2014中国慈善榜筹备工作正式启动。目前,慈善捐赠数据的收集、核实工作已经展开,2013年度实际捐赠100万以上的企业或个人均被列入数据采集样本。
协会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1月23日上午,会长徐瑞新主持召开中国社会工作协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体会长、总干事和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赵蓬奇副会长出席睿博社工事务所年度表彰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在表彰会上荣获海淀睿搏事务所颁发的“最受欢迎领导”奖,并在表彰会上讲话,他勉励社会工作者继续努力工作,深入基层,了解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王国英副会长出席民政部群众路线活动总结大会
1月22日,民政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副会长王国英出席。
赵蓬奇副会长与国家开放大学负责人座谈
1月21日上午,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赴国家开放大学调研,并同开放大学相关领导就社工学院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
画家黄月设立艺术公益基金 重点资助艺术人才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主要是立足公益,在全国范围内资助艺术专业的贫困大学生,使他们完成学业,成为新生力量;同时还会资助艺术类博物馆、有潜力的年轻书画家,帮助他们组织展览,从事艺术活动等。
“2014全国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研讨会”召开
“全国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研讨会”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和公益时报社主办,1月15日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民政、卫生部门以及医院、社会组织等医务社工相关领域的代表围绕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在医疗领域发挥作用展开了...
协会关于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协会转发民政部关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制度规定,严格遵守要求,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并认真部署2014年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
赵蓬奇副会长在第五届社工年会上的主题报告
赵蓬奇在报告中指出:回首2013,我们满怀收获的喜悦之情;展望今后,我们信心百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社会工作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
赵蓬奇出席北京芳华社工服务发展中心成立大会
北京芳华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是北京市第一家以北京市妇联为业务主管单位、从事非盈利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将妇女儿童现实需求和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相结合,打造专业社会工作者的成长平台、妇女儿童领域...
协会召开会长协调会议
会议审议了下列问题:撤销“理论宣传部”,成立“实务发展部”,为协会办事机构,研究确定了“实务发展部”的具体职能。聘任沈南燕同志为“实务发展部”主任。以上审议问题待会长办公会议审定后执行。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郑重声明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没有发起成立任何民间组织,也没有分支机构。所谓”中国爱心公益组织联盟”与我会没有任何隶属关系和项目合作关系,我会更未授权任何个人和单位开展活动。
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召开 社工中国网同步上线
年会总结了2013年度中国社会工作,发布《2013年度全国社会工作发展报告》,揭晓了“2013年度全国社会工作领域十件大事”和“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会上,社工中国网宣布正式开通上线。
“2013年度中国优秀社工人物”评选公示
根据各有关单位及相关组织推荐,经第五届(2014)中国社工年会组委会办公室初选和专家评审组投票评审,由第五届(2014)中国社工年会组委会审定,评出“2013年度中国优秀社工人物”,现予以公示。
协会召开2014年第1次会长办公会议
会议对入选“2013年度全国社会工作领域十件大事”、“2013年度十大中国社工人物”等奖项的候选名单进行了讨论议定,会议决定,将拟定候选名单进行网络公示,听取社会反馈意见,获奖名单将在“第五届(2014)中国社工...
协会组织召开“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专家评审会”
1月3—6日,协会组织召开“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专家评审会”,对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推选的“2013年度全国社会工作领域十件大事”、“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2013年度中国优秀社工人物”、“201...
协会召开“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筹委会会议
1月2日,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主持召开“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筹委会会议,对年会相关准备工作进行部署。
英皇年会传递公益爱心 再度捐资关爱老年人
12月29日,英皇集团2014“筑业为家”年度盛典在北京柏悦酒店盛大开启。回顾2013英皇集团的发展历程,分享英皇集团2014年在内地的发展战略,同时宣布再次捐资建设老人院。
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通过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工作委员会会费收缴和管理暂行办法(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中国社工协会2013年全体会长暨专家委员会会议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召开2013年全体会长暨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会上对协会2013年工作重点进行总结报告,各位专家学者也就总结提出自己的想法,纷纷为协会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赵蓬奇出席中国医院社工及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
赵会长的讲话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建设、实务建设和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对医务社会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
2013ModernBride年度新娘颁奖盛典璀璨上演
2013年年度新娘活动全程历时8个月,吸引了1.6万新人报名参加,43万人进行投票,280万人关注并参与。